close

一轉眼10/5我家的小寶貝都滿1歲了

去年的這一天他還在醫院當櫥窗model讓人品頭論足

今年他已經大到會走路了 ( 只是太膽小不敢放手! )

小小孩一生中最重要的大事也只剩下抓周了吧~ ( 謎之音: 是你自己要搞這麼多事累死自己吧?! )

總之呢

我總不能虎頭蛇尾吧!

 

 

 

台北其實也滿多地方舉辦抓周活動

偏偏我是個老人就喜歡傳統抓周這一套

找來找去好像就蘆洲李宅了唄~

不是我在講抓個周要900是黑店是吧!

雖然有人不認同啦覺得一生的回憶900算啥小朋友!

但是我就是覺得太貴咩........

 

 

 

就在無意間聽到9月社團媽媽討論抓周的事因為大家都生的時間差不多 ( 不然怎麼叫9月預產期媽媽社團...orz )

所以什麼事都幾乎大家會一起經歷

宜蘭傳藝有抓周!!!!!

我怎麼都不知道????????????

怎麼說我也是宜蘭人阿!爸媽都宜蘭長大我宜蘭出生只是我在台北長大啦!

立馬上網查詢每個月第2禮拜六都有舉辦

酷ㄟ!

重點是2大+1小只要300

沒錯就是300

該有的流程一樣不缺拜託這也太好康了吧!

 

 

 

 

但是因為他是第2禮拜六所以我們要10/13才抓周

這讓我小小猶豫了一下說

但是我還是報了反正只是儀式哪天都沒關係吧XD

而且我們還可以趁機會去宜蘭度個小假

齁~我有沒有給它很體貼阿老公!

悶了一年ㄟ

我覺得都要長香菇了

 

 

 

 

 

所以我們10/12就先出發住民宿隔天才有精神好好玩阿!

民宿我會再發一篇文好好介紹

本來10/13我爸和我爺爺都要一起出席

但是我爺爺臨時人不舒服

所以我爸也沒去留下來照顧他沒拍到全家福超可惜的><

 

 

 

 

 

沒想到會場竟然是在最尾巴的地方當天又熱走到我們要中暑了本來是在這舉辦的後來換地方啦><

本來應該是在這邊

不知道為啥換地方了?

今天去的人也太多了吧

果然是百年生子潮一堆百年寶寶

一開始先報到領資料袋  

然後開始流程  

 

 

 

 

澎澎龜膨膨大

澎澎龜澎膨大

 

 

 

 

 

 

 

邊拿烏龜香皂比劃邊念"澎澎龜吼你膨膨熬大漢"

 

 

 

 

 

   

洗水水讓你長命又百歲

 

 

 

 米香好人緣

         

 

 

這小鬼摸半天就是不肯拿起來

小姐要我幫忙挑

我當然選人見人愛囉! 

 

 

 

 

  

 

 

 

腳踏龜

  

 

 

 

 踩麵龜

超逼真的麵龜

 

 

 

 

 

 

 

 

   

好不容易因為要念一段話

他一直動小姐都要抓不住了!

 

 

 

 

結束會送2個小麵龜很好吃ㄟ!

 

 

 

 

重頭戲-抓周

 

 

 

 抓周囉!第一個就拿球棒

不認真的小鬼

第一個就抓棒球棒

  

第二是蔥

第三是元寶

以後一定是個頭好壯壯又聰明又會賺錢的好孩子^^

 

 

 

 

 

 

 

 

 

 戴虎帽

小姐說因為抓周小孩會動來動去流汗

所以都沒帶帽子抓

有點可惜說~

 

 

 

 

 

全家福  

謝謝大家的祝福

Q寶已經一歲囉~

希望他能夠繼續平安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藝 抓周
    全站熱搜

    angel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