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幾乎每個人都會寫到"我的志願"

當時的我們天真又單純

總是天馬行空的想

「我要當老師」因為可以教別人很多東西.....

 

「我要當醫生」因為可以救人.....

 

「我要當警察」因為可以抓壞人.....

 

「我要當太空人」因為上太空很酷.....

 

「我要當有錢人」

 

「我要環遊世界」

 

但是真正能實踐自己夢想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因為生活的無奈

 

因為經濟的不允許

 

有太多太多的不可以

 

我們的夢也越來越小

 

甚至有些人只希望能有三餐溫飽......

 

 

 

 

我也曾經經歷過那種年紀

 

我也想過要出國留學

 

但是留學一年要多少錢阿? (不能賺錢還要花錢)

 

那我去遊學3個月(沒有幾十萬也去不了)

 

終於我發現一個很棒的方法------度假打工

 

既可以出國又可以賺錢

 

真是太划算了!!!

 

 

 

 

 

但是我並不幸運

 

我一畢業就背負30幾萬的學貸

 

有人選擇慢慢還

 

但是我心急的想趕快還清才可以存錢出國(想說留一半在台灣就算回來沒馬上工作也OK)

 

雖然一畢業就有一份高於水準的工作(但是還是沒有到3)

 

我強迫自己要每個月存2

 

加上大四打工一年存的10

 

在繳費期限一到就選擇全部還清

 

然後再存了一年打算明年出國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在8月被資遣

 

又遇到我爸住院

 

急的我不知道怎麼辦

 

還好很快我就找到新工作

 

存款不至於接不上

 

 

 

 

 

但是這時聽到鼠外婆的一句話

 

"你一定要出國嗎?明年結婚是最好的時機阿!" (因為我回國虛歲就29,要等30才能結婚~)

 

看著她幾近哀求的神情

 

我頓時被問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該怎麼開口說我要追求夢想

 

但是這對老人家來說根本是浪費時間

 

我承認自己內心是很傳統的台灣人不願違背長輩

 

只好自己縮短時間答應她我只去3個月~

 

回來還是來的及準備婚禮

 

她老人家才展開笑容

 

我心想沒損失阿~還是可以出國!

 

 

 

 

但是事情才沒那麼順利

 

我們開始積極找房子之後

 

好不容易看到一間34坪的公寓

格局、地點、價位樣樣都符合需求

 

而且房東的冷氣都送給我們了裝潢也不用花錢

 

但是要等到2月才可以過戶(卡在仲介有簽約)

 

但鼠他們那邊因為我要出國覺得沒安全感

 

也擔心我出國3個月一切都變了

 

其實反對的不只有他們

 

我媽媽也不願意我浪費3個月

 

要我跟團去玩就好

 

但是有誰想過我?

 

 

 

我從留學變遊學從打工一年變3個月

 

我的夢想一路在變小

 

現在甚至要我放棄它!!!!

 

為什麼?

 

這一點都不公平

 

我為什麼就是狠不下心一走了之

 

 

 

 

因為家庭?因為教育?因為我是孝順的小孩?

 

我已經不想去追究

但是

 

我現在願意放棄一切連最後的堅持都拋棄

 

為的是誰?

 

當你跟我說"做出這個決定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的眼淚就再也不聽使喚的潰堤

 

 

 

 

沒錯

 

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只跟你說"希望你不會讓我後悔做出這個決定!"

 

一個小決定可以讓大家不再擔心

 

那我想我的小小犧牲也算有價值了~

 

 

 

 

!你一定要實現你的諾言

 

守護我疼愛我一輩子

 

不然我一定不饒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