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個平凡的大學生
也是一個安親班的班導師
但是
或許一切都太過於平凡
所以我竟然不能承受一點點的壓力
我真的是別人眼中的草莓族ㄇ?
我不是的
什麼苦我沒吃過?
時薪65的工讀生我都可以做一年了
還有什麼我不能做
但是
這次真的讓我很想放棄
甚至懷疑自己以後真的要繼續當老師ㄇ?
覺得自己快要被8年級的小朋友磨到失去耐心了
他們的話
每一句都深深的刺傷我的心
也許第一次會想可能是自己不習慣吧
但是隨著時間越來越長
心裡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我知道不全是我的責任
但是
成績是現實的
每班都可以90幾
為什麼我不能
但是
家長會為你想ㄇ?
no way他們只覺得交了錢你就要保證每科都90以上
做不到就是老師的錯
考試之前我甚至比他們還緊張
我自己也是同時要考期中考
我都先丟一邊
還擔心到失眠
怕他們沒考好會被罵
結果勒
他們還給我玩的那麼開心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自私
老師不是神阿
我多想親自上場幫他們考試
看到這種成績
我難道很高興ㄇ?
眼看著複習成果變成泡影
有些人還把錯全推到老師身上
我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可以如此輕鬆
如果他們一直以這種態度面對
那台灣還有未來ㄇ?
今天
因為我不准他們把電動拿出來玩
他們竟然回我"那麼爛的補習班還管那麼多"
甚至有人說"我媽媽說:[每個月繳那麼多錢,還找這麼爛的老師教]"
天阿....
這是什麼社會
家長都給孩子這種觀念
難怪
每次我說的話沒人要聽
總覺得我是爛老師
不用在意
難道他們眼中的好老師是要每天讓他們玩的老師
才會是好老師ㄇ?
我聽到心裡真的很難過
那種難過不是可以用言語形容的
難道不是台大學生
就不是人ㄇ?
我連一點基本的自尊都被踩在地上
我真的不懂
我到底哪點不好
讓家長唾棄成這樣?
而且這些話竟是出自媽媽是老師的小朋友口中
老師的觀念淪喪至此
我真的不知道上學還有什麼意義了
每天讓他們玩有何不可
我照樣領錢阿?
大家都開心我也開心
部是雙贏ㄇ?
為什麼我要扮黑臉
讓大家討厭我?
雖然資深的老師跟我說
哎呀
聽聽就算啦
不用太在意
家長都是這樣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那麼想辭職
半途把班級丟下誰要接
我真的不是不負責的人
要我一走了之
太難了
也許逼自己撐完這學期吧....
不知道未來的路怎麼走
但是
我相信我不會因此而討厭小孩
因為童言無"紀"
天真的他們哪會知道這句話會不會傷到人
也許他們聽久了就會自然脫口而出
我不怪他們
真正該檢討的是大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