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話是我發自內心想感謝家人的話

本來獻花時已哭到不行

想讓鼠代勞念

但是媽媽要求我自己念

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愛哭的我真的很難忍住

所以有滿多很醜的畫面請見諒阿!

 

 

 

 

 

 

 

感謝詞內容:

 

 

 

親愛的爸爸:

一直以來我總是不會像別人的女兒一樣
膩在你身邊和你撒嬌
但是那不代表我不愛你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那我前世應該是個男人婆吧~
才會不懂撒嬌
從小
你就擔心我上學遲到
總是早早起來
幫我買好早餐送我上學
就算上了高中有時還是需要你的限時專送
手工藝不會做
你雖然邊念但是還是幫我完成了
你對子女的愛是無聲的

也許是因為礙於爸爸的尊嚴
你總是不太和我們分享心事
但是又像個大孩子
愛吃零食愛玩電腦還會和我們搶電視


訂婚前的最後一個假日
你語重心長的到我床邊說"你下星期就要訂婚了...好快..."
我回答你"我住得很近!可以每天回家吃晚飯啦~而且我還是會像婚前一樣孝順你阿!"
你聽了才笑出來
但是當下我真的很想哭
這是你那麼久以來
第一次這麼感性的和我對話
我想你心裡一定很不捨
只是逞強嘴裡不說
嫁人了就是別人家的媳婦了
以後不能常常在你身邊關心你嘮叨你
你自己身體要顧好喔!
不要老是生病讓人擔心~
你的神經痛沒辦法離開藥物
我也不能代替你痛
只希望你能好好保重我才能孝順你們很久很久....

 

 

 

親愛的媽媽:

從小我就是你們的掌上明珠
你們都對我呵護備至
但是也因為我是家中老大又是長孫
難免背負較多期待和壓力
從小時候家裡的大小事你總是一肩扛
忙到我每天下課只能到安親班
忙到我們親子關係越來越糟

曾經我也也經歷過一段不算短的叛逆期
但是還好
我沒有做出讓大家失望讓自己後悔的事
也是因為這樣
讓我更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在五專的那段時間
是我最難忘也是最想忘的回憶
還記得有一次生病
一聽到你的聲音
眼淚就停不下來~
我知道那段時間一定讓你們傷透了心
感謝你們從沒放棄我
一路上為我付出不求回報

還好最後我總算沒有讓你們失望
順利念完高中也考上了理想的大學
才能有之後穩定的工作

謝謝你們養育我到這麼大
一路上為我擔心煩惱
連籌備婚事一樣你都沒漏掉
雖然還是會惹你生氣
但是你相信
我真的很愛你們!!!!

 

如今我就要自組家庭
我也要走上和你一樣的路
雖然我不能保證和你一樣能幹
但是我想有其母必有其女
我一定也不會遜色的!
我會努力做好妻子和媽媽的角色
未來的路還很長
我還有很多要和你學習的!
你也要準備退休帶孫子了
不要讓自己太累
你跟爸身體都不好
我不在你們身邊
你也要多保重喔~

 

 

 

親愛的爺爺:

雖然你年紀大了
身體也不再硬朗了
但是你還是說我還走得動就不要麻煩你們
其實一點都不麻煩的!
孝順長輩天經地義
讓你到這把年紀還要擔心我們晚輩
真的很歹勢~
你一定要好好保重
要等到你的曾曾孫出生阿....
雖然以後不能常回宜蘭看你
但是你也要好好保重
有不舒服就要說
不要讓大家擔心了~

 

 

 


親愛的奶奶:

最大的遺憾就是你不能來參加我的婚禮
你說過我是你在夢中千挑萬選抱回來最可愛的嬰兒
但是
你卻等不到這一天
小嬰兒長大了!
要當人家的媳婦了~
我多想和你分享這一刻....
但是一切都來不及~
不過你放心
我們會好好孝順阿公...
希望他繼續快樂的生活下去~

 

 

 

 

背景配樂:

 

爸媽謝謝你



作詞:許景淳 作曲:許景淳



爸爸謝謝你 我的依靠就是你
讓我無憂無慮 哪怕路上多崎嶇
媽媽謝謝你 我的希望來自你
教我追求真理 照顧我寸步不離

天倫幸福日子裡 無怨無悔盡心力
只要我快樂健康 你就歡喜

爸媽謝謝你 我心中充滿感激
這世界變美麗 只因為 有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